close

在明門面試後得到認可,開始工作上班有一段時間了,三不五時親朋好友會問問題,
碰巧近期有學弟妹聯絡我,說對明門職缺感興趣,想投履歷之前,先詢問我一些像是 : 明門面試難易度如何、履歷怎麼寫才受人資青睞,和面試官應答上該注意什麼等一系列問題,讓我想起當初畢業內心很是徬徨,上論壇爬文、找資料肯定少不了,聆聽別人求職經驗等,覺得這過程幫助我很多,如果你正考慮明門這家公司,這篇心得文給你參考看看。

為何選明門實業

我本身是會計系畢業,在事務所已經有快 3 年的實務經驗,大家也知道事務所有快速累積經驗、接觸不同產業等優勢。
適合小白進來快速練練等,但長期會有技能培養上深度不夠的問題,才想換家公司。
接到明門HR電話,也上104求職平台看,了解到公司本身主力是在嬰兒產品,而且在全世界很多國家都有據點,全部員工也有上萬人,我自認這有吸引到我,畢竟有點規模的公司,制度上也會比較完善。

去明門實業面試前準備

我認為面試會遇到的考題,多參考求職平台該幫助不少,或上要面試的公司官網看,能幫助你更加認識這家公司在做什麼、產品介紹、公司重視價值觀、報導資訊,只要有一定程度認識,相信在回答面試官的問題,該是沒什麼大問題。
然後提醒履歷只留和職位有關內容、或能提升你在面試官心中印象分數的事情,並不是履歷愈厚,面試時會加分喔,道理和國文老師不想看到流水帳般的作文一樣唷。

當天在明門實業面試的過程

前面人資接待部分,覺得沒什麼特別問題,暫且不提,直接分享和主管面試的狀況,相信對財務職缺有興趣的人,以下內容多少有點含金量。
首先我的職位有安排英文面試,聽主管解釋說,
因為設有很多海外分公司,許多財務資料會回傳到台灣總部,也需要跟那邊的同事溝通,所以這職位對英文能力(聽說)會有一定要求,

幸好本人英語實力還不錯,不然這關很容易出局,但也沒有很難,就是用英文問問題,主管也會先說回答的時候要包含哪些內容,叫我不要緊張!

再來談論到工作內容,得到回應是從負責帳務開始,熟練後可能有機會在既有基礎上新增其他領域工作,接觸海外公司相關的帳務,甚至負責管理一家海外公司的財會、稅務、報表分析的工作等,當初聽到這一段話,就覺得這職位未來性、發展潛力滿可觀,這也是我最後答應這份工作的主要原因。


整場在明門面試下來感想

整體而言面試過程中面試官給我感覺都滿親切、專業感十足,除了問專業相關問題,個人軟實力同樣受面試官注意,能完整表達自己想法、不排斥實務工作、責任感等人格特質,建議大家在自我介紹 和履歷準備上,針對這些問題做足準備,在面試上贏得面試官青睞。 最後講個我覺得缺點,是面試過程有點冗長,因為前面有做筆試測驗,HR是說要確認我適不適合這份職缺,然後分別面了小主管跟大主管,大概兩個多小時,有安排其他公司面試的,這點恐怕要多留意,時間要拉開來不過也就只有這一輪,不需要分兩趟去面試,之後就收到聘書了。

以上我明門面試心得,不知不覺洋洋灑灑打了 1000 多字,給辛苦看到這的你拍拍手,純粹個人分享,有幫助到你很高興,沒幫助就當作看個經驗,後續等我安全度過試用期,再來跟大家分享實際上班後的心得。

 

附上一張我在公司七樓的明門藝廊前帥照,有鎂光燈往畫作上打,頗有幾分文青的感覺,許多同事會在這邊留下自己網美照唷!

/tmp/php3rStv0  


arrow
arrow

    洋洋情報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